海洋音樂祭 桂綸鎂 玩水 紙箱人 鋼管秀 

製作出第一個遊戲-貪食蛇
既然要製作遊戲,那要做什麼好呢?
就先從數位電視裡的小遊戲-貪食蛇開始試試看好了!
首先是 蛇,我自己畫了一張紅色身體、綠色眼睛的小蛇,就當他是主角吧。
再來,有了獵人就要有被獵捕的東西,看來還是找遊戲界萬年不變的肉腳史萊姆吧!
所以我找了史萊姆的素材,然後、開始製作!
先畫了一張20X15的地圖,把邊邊打空,在左上角設事件、放上史萊姆、決定主角開始位置、
然後測試......
再把史萊姆設成會移動的,多加一些障礙物、設定遊戲用語和開頭畫面、
然後再測試............
再做出第二張地圖,如此這般、這般如此、按照第一張的作法、也別忘加上過關條件判定、
然後還是再測試..............
--------------------------------------------------------------------------------------------------------------------------
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個遊戲,貪食蛇!!!
真是普天同慶、歡聲雷動!(啥?
雖然現在看來,那只是個半吊子的破東西,
但是.......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親手完成的第一個作品時,心中的悸動有多麼強烈。
讓我們(妳指誰跟誰?) 一起創造出 屬於自己的夢想世界吧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孟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