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 無尾熊 超潮 金曲獎 洋基 

話當年
難得工作空檔
專程自東區橫跨台北 回到天母家中
或許太久沒跨進家門
老爸 很高興  習慣性的又開始唸感冒好了沒 身體不舒服要說 好開藥
這就是我那老頑童老爸 三句不離自己本行
也知道他的關心 下個月他要回南京 他怕不在我求救無門
上回自發性皰疹 吃了類固醇 可是被他唸到臭頭 說吃多會傷肝脾腎
改用中藥調理之後 才少念了我幾句
這趟回家是與咱家老娘 討論一些藝術美學上的問題
她的專業 真的是最佳現成百科全書
當然 順便陳年資料也找出來研究老娘說 怎現在一些老技巧又回鍋了 應該可輕鬆應付吧 小時候我都?過妳
耶~~~~~
當然 我知道 只是玩太多了 有些東西總要再證實回憶 以免教學時誤人子弟
母女對話裡 我抱怨她當年?我太多 害我現在玩的也多
有些人不清楚 還以為我是懂皮毛搞臭屁
哪知道 老娘居然提議要我可回小學母校?才藝
因 母校現任校長與弟同屆的校友 還是老娘當年的學生
她說 我該回饋給自己母校 當年如何培育我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
日前 一群退休老師聚會 我的小學老師提到我 說久沒見我甚想念
大家都感嘆自己老了 當年的毛頭孩子來接替他們的崗位
承諾老娘 下回老師聚會通知我 到場讓那些老老師看看我
那個當年在老師辦公室內亂跑的小孩 現在如何模樣
一說到往事 就想起去年和花藝老師一起佈置隔壁小學的畢業典禮會場
我說 那時也巧遇自家小學畢業的校友在那任教
還開玩笑 自家學校在隔壁怎不回母校? (兩校只隔一條街)
結果 自己被那位老師反將一軍 她回我 那你不回母校佈置 來這幫我們佈置 還不是一樣
對喔!!
老娘聽了 直笑說 學校培育你們的基礎教育 有機會是該回饋一下
老爸 說 我們母女一提小學 話就多
我怪老爸 誰叫他當年都忙工作  沒陪我成長
老娘當老師 自小就是學校為生活中心 太多往事 都與母校脫離不了關係
不像別人家小孩 六年畢業就結束
能與老爸聊的只剩 幼稚園之前的新竹湖口部隊裡的回憶
趕緊回報他 是啊!! 最愛當年老爸穿軍服的帥樣 老爸馬上得意的
真是喔.......
自從老弟全家遷居南京後 我又忙於工作
能與兩老如此話家常的機會很少
雖然是陳年往事 都是讓我們回味又再回味
下回能如此聊 該是等老爸自南京過完年回來的時候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孟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